網站搜尋:

學務處公告:轉發桃園市政府環境保護局加強宣導「廚餘全回收」政策,詳如說明。-桃園市內定國小全球資訊網-綠色環保校園

/ 發佈者:黃冠菱 / 發佈時間:2023-12-13 / 內容狀態:啟用中
內容標籤

一、依桃園市政府教育局1121212日桃教體字第1120123294號函辦理。

二、「生熟廚餘全回收」政策將廚餘分為可回收及不可回收類:

()可回收廚餘:葉菜、水果、果皮及茶葉渣等生、熟食物及其殘渣,瀝乾排出後交由清潔隊沿街收運之垃圾車或所設置之廚餘回收桶進行回收。

()不可回收廚餘:蚌殼、蚵殼、榴槤殼、鳳梨芽冠、玉米芯、甘蔗皮、竹筍殼及牛、羊、豬大骨等硬質、柔韌類與其他難分解物併入一般垃圾排出。

()回收前,請配合注意事項:

   1.請惜食減量,吃多少煮多少或是吃多少點多少,食物不浪費,落實綠色飲食,減少廚餘產生量。

   2.民眾回收廚餘前,請瀝除水分後,可回收請投入廚餘桶,不可回收請丟入垃圾車。

   3.落實垃圾分類,請勿將垃圾、資源回收物與雜物混入廚餘內。違反者將可依規定處1,200~6,000元罰款。

三、要有「資源永續發展,廚餘循環回收」觀念

四、惜食小動作:

   1. 計畫性消費

        出門採買食材前,先確認冰箱裡的剩餘食材,根據自己的購買頻率列好購買清單,除了可以避免遺漏外,也不易受誘惑而買了過多無法消化的東

       西。年節或節慶所需的產品宜及早規劃,讓預購變成一種習慣,以達到生產與消費平衡的理想。

    2.善用即期品

       珍惜每一項產品從開發到生產背後的所有努力,不要讓它因為過期無法食用被浪費了,若是準備於當天料理,請挑選期限近一點的吧!

   3. 給醜蔬果一個春天

       其實外表或規格不佳的蔬果,本質及營養不變,但往往不受青睞,甚至沒辦法上架,不妨善用巧思料理格外品,讓醜蔬果也能有春天。

    4.全食物利用

       從頭到尾滿懷營養的蔬果們,如果口感可以接受的就帶皮直接烹煮,或者將蔬果皮熬成湯底,渣滓轉為堆肥變養分。以冬季盛產的柑橘來說

              ,清洗乾淨後將果皮剝下來,烘乾後可泡茶增添風味;最常被削掉的鳳梨皮,可熬成甜香的鳳梨水,大人小孩都愛喝。

    5. 做好冰箱管理員

        家中冰箱掌握先進先出的原則,尤其是冷凍庫食材的擺放,往往順手把新買回來的食材放在最前面的空位,舊食材則冰存在深處而被遺忘了

                 ;生鮮蔬果必須考量易熟爛、不耐久放的時效性。思考今日菜單時,將家中即期品優先納入菜單,抓住最後保鮮期。

 


海報